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战“疫”

2020-03-24 15:28

摘要: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着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到无车舟,万巷空寂。

彩虹出自乌云中,阳光总在风雨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题记

最美的逆行者

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着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到无车舟,万巷空寂。

我身在青岛,虽说不是重灾区,但当下的情境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这次病毒的可怕。当大家都足不出户时,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却不畏艰险,把国家放在了第一位,主动要求支援武汉,冲在一线。要知道,他们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人类,平凡的血肉之躯啊!

当我们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时,肿瘤科护士李慧主动申请进入任务较重的呼吸区工作,并要求不要告知家人,她说:“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当我们早早躺在柔软的床上时,疾控消杀队的秦良刚从患者家里采样出来,连续作战已经让他体力透支,瘫坐在墙边,他拒绝已经脱掉防护服的同伴扶持:“别管我,别再浪费一套新的防护服。”……当在新闻上看到他们脱下防护服,一张张勒出印字的脸,看着这些医务人员们面对患者安危,义不容辞的情景,不禁一股酸水涌上心头,眼角湿润了。我突然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在这危急时刻,看到白衣天们使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会深深铭记,这才是最美最帅最英雄的样子!这就是我们祖国坚不可摧的力量!我要向他们深深地鞠上一躬,并大声地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

以“静”致敬

因为病毒并未消除,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并不能如期开学,由一开始的延期开学,到现在的网络授课。虽然我只是一位学生,现在并不能为国家做什么奉献,但我会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静静的在家不出门,勤洗手,室内勤通风。与祖国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1998年的洪水离我太遥远,2003年的非典我还没有来到这个世上,2008年的地震我还太小,但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我和祖国并肩站在一起,我要向为此战“疫”奋斗的白衣天使们以“静”致敬!他们这么努力,终究会打败病毒,胜利终究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一二班 迟添翼

【点评】

小作者写出了疫情的严重性,同时,赞颂了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告诉人们,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病毒。全文语言流畅,有极度影响力,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