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众志诚城战疫情

2020-03-24 15:26

摘要:感谢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正因为你们的临危不惧和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和健康。希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我们在这里等你们!

2019年底,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突然爆发了一种不明原因导致的肺炎,并迅速蔓延全省、全国。不久,科学家们证明这是一种由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因其传染性很强,全国各地感染人数也越来越多,形势非常严峻。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打响了,而武汉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武汉的感染人数占全国总感染人数的近一半。武汉告急!在这个最危难的时刻,广大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驰援武汉。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逆向前行,去往最危险的地方,只因为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因上时间戴口罩和眼罩而勒的纵横交错的红印子时,我懂得了“救死扶伤”四个字所包含的承诺和担当。他们是白衣战士,也是抵抗并打倒病魔的勇士。他们是守护全国百姓的钢铁长城,更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感谢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正因为你们的临危不惧和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和健康。希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我们在这里等你们!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平度经济开发区厦门路小学 四年级七班 程羽琦

指导老师:张少静

【点评】

小作者在文章开头交代了新冠病毒引出的疫情非常严峻,为下文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埋下伏笔,接着作者抓住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逆向前行,去最危险的武汉救死扶伤,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感激和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