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白衣——义无反顾,战至终章

2020-03-24 15:24

摘要:白色,一个纯洁而朴实的颜色;白色的花,淡雅却芳香四溢;白色的云,缥缈却温暖无比;白色的衣,神圣又遥不可及。

白色,一个纯洁而朴实的颜色;白色的花,淡雅却芳香四溢;白色的云,缥缈却温暖无比;白色的衣,神圣又遥不可及。

庚子年,一个不平凡的年。当一切都远离武汉,有这样的一群人,身披白衣,逆流而上,就像一束光,一份希望,映进我们的心房。

及腰的长发,却在一念之间,成为了过去。

义无反顾,战至终章。

迎春的三月即将到来,你们又在何方?

那一道道被口罩踏过的横沟,印在你们脸上,刻在我们心里。身披战袍,肩负的便是一种使命,那是家人的殷切盼望,是人民的一念希望,是国家的美好未来。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有人离去,也有人到来,却从未有人退缩。因为他们身后是亿万万人民。

义无反顾,战至终章。

火神山,雷神山,比肩而起。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这些,终将成为过去,但你们却又在何方?

十四亿人民,一颗赤子之心,屹立在东方,势不可挡,坚不可摧。病毒不去,我们不走。身披白衣,逆流而上。

海棠的三月,我们等你凯旋!

谨以此篇向我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戴雨轩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21班

推荐老师:胡文钰

【点评】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形式新颖,观点鲜明。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议论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大爱无疆,最美逆行!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