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谁是最可爱的人

2020-03-24 15:21

摘要:面对如此凶猛的病毒,谁不担心,谁不害怕呢?可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们,却做勇敢的逆行者。这些白衣天使们,难道他们不是最可爱的人吗?

读魏巍的《谁知最可爱的人》,让我们知道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战士是最可爱的人。而如今这个和平年代,谁又是最可爱的人呢?

那么我来告诉你最可爱的人是医护人员。有人说他们不就是普普通通的医护工作者吗?可是我要说,这是他跟我们的医生护士们接触得太少,了解得太少,还没有了解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责任心是那么的坚韧和强烈,他们的气质是那样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美丽和宽广!

在2020年农历春节前夕,一种名为“新型冠状肺炎”的疾病以武汉为中心,迅速向全国各地蔓延。腊月二十八,武汉封城,全线告急!全国各地也瞬间启动了防护措施。全国人民一下子笼罩在了紧张的气氛当中。这将是一场没有硝烟,但是与病魔和死神战争!

在农历除夕夜,当人们在庆祝新年时候,北京两所医院的千余名军医乘坐四架包机,连夜奔赴武汉,支援前线。一场与病魔的战役拉开了,紧接着山东、安徽、广州、上海等地的医护工作者们组成一支支战疫队,向武汉进军。

接下来我们把视角转向武汉的金银滩医院,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的院长——张定宇先生。他带领着全院医护工作者,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和医生、护士们并肩战斗在最前沿,却把自己的渐冻症抛在了脑后,也顾不上已经被病毒感染的妻子,一连十几天没下火线。他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了信念和希望。再让我们认识一位女军医,她叫刘丽。因为长时间穿着隔离服,戴着护目镜,当她脱下它们时,她的额头被压出了一道道勒痕。当她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全国人民都为她点赞时,她的妈妈却忍不住问她:“还能恢复吗?”她平静地跟妈妈说:“妈妈,我仍然是你最美的那个女儿!”

面对如此凶猛的病毒,谁不担心,谁不害怕呢?可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们,却做勇敢的逆行者。这些白衣天使们,难道他们不是最可爱的人吗?

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  610班  薛开元

【点评】

文章比较通顺,语言也比较流畅。内容紧贴实际生活,源于生活,又不失生活的真实,小作者比较善于了解社会新闻,也比较善于观察生活。能够较好的表达主题,选择一些比较有典型意义的事件,如果选材更有新意一些,会更吸引人。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