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2020-03-24 10:54

摘要:虽然现在疫情还在继续,虽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没有结束,但是如果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2020年,在中国武汉发现了种传染力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并且现在确诊人数在不断增加。每一位患者都牵动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习近平主席作出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虽然现在形势危险而又严峻,可是我们国家的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赶到武汉支援。他们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国家和人民筑起钢铁长城,守护着生命和希望。“白衣天使”这个称号对他们来说真是当之无傀

在一个视频中,我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批医护人员在一张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盖上了自己的指印。有一位医护人员郑重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义无反顾。我被深深震撼了,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平安,然如此坚定果敢,他们明知病情险恶,却还是勇往直前,那一个个鲜红的指印和清晰的签名就是他们的诺言,是他们赤子之心的最好证明。

当然,除了他们以外,还有一些人也在默默奉献着,快递公司加班加点为医院运送物资,环卫工人细心清理废旧口罩,小区物业每天无数次消毒,志愿者不辞辛劳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一不管他们担任的是什么工作,都值得我们去赞美。

我们普通人虽然不能冲到一线,那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尽量不要出家门到户;第二,如果一定要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回家后要把口罩放在通风处,口罩要定期更换;第三,要按洗手七步法”认真洗手;第四,加强体育锻炼;第五,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我觉得,我们如果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对国家作出的最大贡献。

虽然现在疫情还在继续,虽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没有结束,但是如果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苗辰阳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10)班

推荐老师:边辉

【点评】

重点突出,中心明确,立意鲜亮。可以说是先声夺人,立马就让读者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通过对白衣天使的描写,一方面侧面突出了病毒的可怕和来势汹汹,另一方面,凸显出了这群可爱、可敬的人们的艰辛和默默付出。而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安定和舒适生活。更能够引起读者深思,珍惜当下的生活。结尾处情感升华很到位,铺垫也很坚实。能让读者的心情随着作者的文笔起伏,非常能打动人心。总的来说,是一篇文笔流畅,主旨突出的好文章。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姜维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