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新型病毒来袭

2020-03-23 16:47

摘要:最近,一种新型的名叫冠状肺炎病毒的病毒出现。现在中国中招的人已经超过6万。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感到很吃惊,这种病毒正以极快的传播速度和极大的危害性危害这个世界。

最近,一种新型的名叫冠状肺炎病毒的病毒出现。现在中国中招的人已经超过6万。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感到很吃惊,这种病毒正以极快的传播速度和极大的危害性危害这个世界。

在湖北,感染的非常厉害,在青岛,也有不少人中招。我知道这个病毒非常厉害,所以我这几天都乖乖的待在家里,不敢出去,怕得上肺炎。看着越来越恶劣的情况,我心里也是非常的害怕,在家里看新闻,时刻关注着疫情的走向。每天,我起床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透透气。让屋里的空气清新起来,我随时想着不能出门。俗话说得好“停课不停学”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无法到学校上课,校方于是改为上网课,我在家里认真地听着,拿出笔记本认真记笔记,也在学习中发现了许多乐趣。

在家,我爸爸妈妈也嘱咐我千万不要出去,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爸妈走后,我在家写作业,写的累了,我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到窗前,透过窗户,看着街上寥寥无几的人,想:如果每个人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那么疫情也就很快就“消失了”吧!

冠状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有些人仍然为解决病毒而挥汗,比如说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坚持上班抢救病人的医务人员。他们拼尽全力,抗击着这横行霸道的冠状病毒。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尊敬。

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胜利的。只要每个人携手共进,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这种冠状病毒!    

青大附中 七年级七班 马骏宁

推荐老师:姜倩

【点评】

通过对生活中的处处细节的描写,与读者产生共鸣。大家生活中都有的情景才更容易触动人的情感,立马就让读者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内容详略得当,主次分明,情节波折性较强,于平常之中生意外,能引起读者注意。结尾处情感升华很到位,铺垫也很坚实。能让读者的心情随着作者的文笔起伏,非常能打动人心。总的来说,是一篇文笔流畅,主旨突出的好文章。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姜维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