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新冠防疫

2020-03-23 11:41

摘要:让我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战胜新冠疫情,我相信严寒总会离去,新春总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人民解放军支援武汉,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全国各地响应国家号召,向湖北发送生活必需品、抗疫物资。全国人民为打胜这次抗疫保卫战都在不懈的努力着。

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来的呢?它是来自中国的一种独有的蝙蝠身上,是一些非法偷猎的人,吃食野生动物而被传染上的。国家现在严抓狠打非法偷猎。这次疫情来得特别险峻,全国各地都有患病的人,死亡数量,危重症数量,患病数量和出院数量都在增加。

钟南山爷爷说“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英雄,只是有人在替你前行!”全国各地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是主动请战的,在他们其中,许多都是党员,她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由于防疫物资是非常有限的,他们经常要穿着隔离衣整整12个小时,为了节省隔离衣,他们甚至穿着成人尿不湿无怨无悔的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本着能救就救,能治就治的原则,他们对每位患者都尽心的治疗,还定期给他们做心理的帮助,并且祝福他们早日康复,这些医护人员充分了展现了什么是医德。他们也有家人,但是他们为了祖国这个大家而“牺牲”了自己的小家,有些甚至在走之前都瞒着父母。这正是他们对国家的无私奉献和对父母的无限孝心。

我们大部分人能健康的宅在家里,离不开这些医护人员、基层的工人们、志愿者、警察、清洁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那我们要如何做呢?首先,我们要尽量减少外出,保护好自己,这是我们能对抗疫做出的最大贡献;其次,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出门戴口罩,衣物手机要是做好消毒,低楼层的尽量走楼梯,如果有武汉的接触史,也要及时上报给小区做好防范工作;然后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头痛胸闷,干咳流涕,发烧等症状,应立刻到医院呼吸科或传染科就诊,早救早治早隔离。

“疫情无情人,人有情”。在抗疫期间有许多的感人故事:有一位环卫工人拿着12000元钱和一张纸条放到公安局的台面,就悄悄地走了,纸条上面写着“给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买物资用。”这名老人的收入不高,这12000元钱是他整整三年的积蓄,记者采访他时,他说他的孩子是在国家的帮助下完成学业的,上学时还获赠过书包、文具等。国家有难他理应伸出援手。还有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他的妻子在前不久刚刚出院,记者在采访他时,他接了一个电话,突然就泪流满面,她的一个好朋友被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在这双重的打击下,他并没有过多的悲伤,很快就继续奋战在新冠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

让我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战胜新冠疫情,我相信严寒总会离去,新春总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七年级六班 王梓宇

推荐老师:崔雪蕾

【点评】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首先是思想感情很浓厚。所谓“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你用真情打动了别人,这是你作文的最大成功。希望你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用心感受和体味生活,写出更加感人的好文章。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