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60)|致最可爱的人

2020-03-23 11:16

摘要:董安南 莱西七中

尊敬的医疗人员们,你们好!

突发的一场疫情,让你们不得不坚守岗位。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不顾劳累,让我无比敬佩。

忘不了,一份份的印着红手印的请战书。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放弃家中的一切,来到战役的一线。

忘不了一个个站在病床前的背影。你们不眠不休,只为了尽可能让存活的人多一些更多一些。你们累得睡着了,那背影让人敬畏,又令人心疼。

忘不了一张张勒出身血印的脸庞。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你们将长发剪去。脸上刻着战场的残酷,你们却说这是最美的战绩。

你们传递的不仅是一支温度计一张检测表,更是人间的真情、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勇士逆向而行。才能燃起更多人静待春暖花开的信心和期望。

我很内疚,也许我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妻子住院,你只探望了半个小时,匆匆离去。之后你患了病,但只要需要,就会立刻穿上防护服,冲进战场。

这次抗击疫情,中国医生没有当逃兵的。你见证过太多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患者。但你专业冷静和理性的思维方式,让你所管理的病区成为该院治愈率最高病区。

根本没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你们披上白色战甲冲到前线,宽厚可靠的背影组成一道道厚重的墙,挡住肆意的病毒,即使献出生命,也不会让自己保护的人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你们伟大的英雄事迹鼓舞着我们,启发着我们。期待着,这个春天,你们凯旋归来!

平安健康。

董安南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