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抗疫

2020-03-20 14:57

摘要:镜子的正面是人性的善良,反面的贪婪却暴露的一览无余。

在过去几年的sans病毒后,中国又涌现了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的病毒。这病毒从武汉传开,传向中国各地,甚至到了世界各地。而在这场极具危险的时刻,中国人民选择众志成城,共同抵御病魔。

但是,在这危急的时刻,却展现出一面镜子。镜子的正面是人性的善良,反面的贪婪却暴露的一览无余。

武汉8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不得不令人惊叹。2月2日武汉发送了一个令全中国人民都振奋的消息: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完工。将于2月3日正式接受病人,8天创造了一座3。36万平方米的医院建设,向全世界介绍了什么叫中国速度。筑令欧洲主流媒体纷纷称赞。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激动不已。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为每夜奔波在战场逆行的建设者们点赞,为我们中国政府点赞。更有无名雷锋给予口罩,纸巾,金钱的帮助,让人感动不已。

同时,也有许多事件令人唾弃、让人揪心。一些小卖部老板趁火打劫,把一盒口罩卖到58元,有人录视频抗议,还被老板揍了一顿;有些得病的人,把电梯上的纸巾一口一唾沫,妄想让人得病。更有甚者,朝着医护人员脸上吐唾沫,说:“我活不了,你们也别想活!”

这面镜子因病毒而毫无遮拦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大家必须接受并反思,终于在科学家们快马加鞭的努力研发中,研究出了有效的新型冠状药物,目前重组人干扰素a—2b注射液已经被国家卫计委纳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药品之一。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

抗疫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一文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16班

推荐老师 孙颖  

【点评】

文章写出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彰显了中国速度,以镜子为喻,启发人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发人深省。注意开头的英文应该是sars。

远方文学青岛中心刘长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