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抗击新冠肺炎

2020-03-20 14:50

摘要:此次新型冠状肺炎值得每一个人深思,导致这件事情发生的原因令每一个人感到心寒,虽然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但是只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向往光明的到来,明天会更好,胜利永远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们。

2019年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了全国,这是我国继2003年“非典”以来再一次面对重大病毒危机,也是令我们中学生感到惊恐与不安。

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新冠肺炎的传播性极强,导致每个人不得不在家里过春节,原本热热闹闹的春节变的了无生趣,走亲访友也被禁止,只能微信、电话问候。湖北是新冠肺炎最严重的地方,各地的医务人员都主动赶往那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新冠肺炎作斗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与病魔作斗争,有的捐钱捐物,有的出力。现如今,每天已治愈出院人数已呈上升趋势,而每天被感染人数也正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令每一个中国人激动感恩。在医生的救治下有的病人康复了,有的病人从重症转为轻病患者。在大家的努力下,现在新冠肺炎增长明显变缓,拐点就要到来,曙光就在眼前。病魔是残酷的,但是在爱与希望信任面前,都会被打败!

没有人会预知灾难的到来,但只要大家万众一心,总会共同渡过难关。与生命做抗争的患者,支援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所有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人们,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值得被点赞。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人们都在为此次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此次新型冠状肺炎值得每一个人深思,导致这件事情发生的原因令每一个人感到心寒,虽然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但是只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向往光明的到来,明天会更好,胜利永远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们。拒绝野味,敬畏生命,爱护大自然。希望在眼前,爱就在身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佳怡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七年级16班

推荐老师:孙嘉颖

【点评】

文章写出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壮举,对此进行了深入思考:“只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向往光明的到来,明天会更好,胜利永远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们。拒绝野味,敬畏生命,爱护大自然。希望在眼前,爱就在身边!”给人以力量与启迪。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刘长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