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抗击新冠肺炎征文——零距离

2020-03-20 14:50

摘要:你们把人民利益健康和生命放在了第一位,含小家顾大家, 有的甚至不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把耐心带给病人, 把希望留给患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 与子同泽。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与病毒零距离的战争,我相信抗击“新冠”的硝烟即将散去,而那里留下了你们辛勤的汗水,面对失去战友不舍得眼泪,留下了口罩下深深的印痕的脸庞,累极了躺在地下休息的背影,留下了红了眼眶的双眼,和吹哨人遗憾的离去。

那里表达了你们对全国人民浓浓的爱意和战胜强大病毒的决心!

2019年12月12日, 我国湖北武汉发现首例肺炎患者到现在, 已经接近七万人,医护工作者们无时元刻不坚守岗位。连月来“新冠“疫情肆虐,成了中国及全球的焦点。当人们还在准备回家过年的喜庆当中, 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风暴而改变,人们恐慌,面对无药可治的疾病, 竞束手无策, 大街上少了过年该有的喧嚣,“封城”“口罩断货”“酒精断货”时刻提醒着我们“新冠”病毒这个恶魔正在肆无忌惮横行霸道。

加油中国, 加油湖北, 加油武汉! 在最危险时刻,是你们——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冲在抗击“新冠”的第一线。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 往来于病区与实验室。检查, 化验无论多么危险,你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没吃过一顿像样的菜,没睡过一宿好觉,没进过一次商店,没回过一趟家, 难道你们就不累, 不想家吗? 别人看似无聊的家, 却是你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你们把人民利益健康和生命放在了第一位,含小家顾大家, 有的甚至不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把耐心带给病人, 把希望留给患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祖国和人民无法忘记你们, 你们是坚强的后盾。你们用心和生命换来宝贵经验。在此我要真诚的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 与子同泽。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与病毒零距离的战争,

回望2003年“非典”我们能胜利,那“新冠”一定能被打败。因为“有你们”。

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祖国!

陆虹羽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七年级8班

推荐老师:姜倩

【点评】

开头就一段就引用很有温情诗歌引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与病毒零距离的战争,”很有冲击力。倒数第二段再次引用感觉重复。整篇文章具有感染力。

远方文学青岛中心刘长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