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共击疫情,众志成城

2020-03-20 14:46

摘要:己亥年末,凛冬还未至,可寒风却带来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新冠病毒。它肆虐在武汉的每个角落,又如狂风不息,吹遍神州大地,席卷全球。

己亥年末,凛冬还未至,可寒风却带来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新冠病毒。它肆虐在武汉的每个角落,又如狂风不息,吹遍神州大地,席卷全球。此时,渺小的我们该如何抵抗这凌厉的病魔?

在中国人民惴惴不安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战斗。尤其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冒着生命危险,待在病人身边。我记着一个视频中写到,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这期间不吃,不喝,就连厕所都不能上。当我们在家里与家人享受快乐的时候,他们却是舍弃家人,毅然决然前往抗疫一线,只为尽早结束这一疫情。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定是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在钟爷爷建议全国人民不要前往武汉的时候,他自己却毅然的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无休的奋战和肩头的责任让钟爷爷满脸疲惫,但他的眸子却充满坚定和热忱,那是与病毒决然抗争的不屈与自信。我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了敬佩之情。十七年前,钟南山院士抗击非典;十七年后,钟南山院士再次披挂上阵,前往抗疫一线,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新冠病毒斗争到底,用自己的医德信念高筑抗疫的防线。

在我们周围,也有一些默默付出的人,像每天坚持为电梯消毒的保洁阿姨;每天为市民提供新鲜蔬菜的菜农;每天为我们宣传防疫知识的志愿者……这一份份小力量汇集起来,才使这华夏大地充满温暖。

看着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看到这些平凡却又伟大的一线身影,我想我也应该为这场全民的战役贡献力量。

想到此,我和姐姐一起,联系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阳新县第三人民医院,用自己的压岁钱向他们捐赠了防护服、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收到医院护士姐姐感谢的时候,我却没有一点喜悦。我想,更应该被感谢的是他们,是这些守护人民安康的白衣天使。在这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候,我可以尽我的绵薄之力为医护人员送去更多的防护装备,他们穿着的是不仅仅是一件防护服,而是我们的期盼和欣慰。他们是英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这些先行者的身姿让我铭记,他们的精神永远闪亮。我只是一名中学生,但我懂得有一种奉献叫“不给国家添乱”。现在的我,要继续好好学习,获取知识,长大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而我也相信,只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切一定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2019级8班 吴振宇

推荐老师:姜倩

【点评】

“己亥年末,凛冬还未至,可寒风却带来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新冠病毒。它肆虐在武汉的每个角落,又如狂风不息,吹遍神州大地,席卷全球。 ”开头就很有吸引力,写的不俗。最后表达了自己励志学习,长大报国的决心。总体较平,需要进一步挖掘。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刘长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