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抗击疫情,防疫不防心

2020-03-20 14:45

摘要:其实,我们眼中的勇者,不过也是一群普通人罢了。只不过他们用行动与精神展示了普通人不普通的能力。

在抗疫的时期里,我们或许在家中学习,也有可能在娱乐,无论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病毒肆虐,我们都无法感知,唯有看似静好的岁月。可每当看到新闻中那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孔,心中才清楚,在这满是“荆棘”的世界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你可有想过,当你在酣睡中时,有那么一群人已经站在了工作的岗位上,他们顶着暴雨逆风前行。当你正在安心地“享受”着学习资源的时候,他们已经套上厚重的防护服,进入到病房中。每一次都是一场长达7、8个小时的持久战,不吃、不喝,甚至不能解决个人生理上的需求。当他们脱下“战袍”的时候我们所能看到的或是一件如水洗一般的衣服;或是护目镜下那张憔悴而又斑驳的脸;抑或是手套下伤痕累累的手。对于这些,我们哪会有什么感同身受,只是能通过那冰冷电视屏幕,用自己那浮躁的心沉淀下来去看一看真正的善良,感受真正的奉献!

面对可能会被感染的危险与对疫情的恐惧,哪有什么“应该做的事情”,哪有什么天生的“勇者”,不过是一群无畏考验的年轻普通人,怀揣着一颗坚定、乐观的心,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死神抢人。

你可有想过,当你沉浸在雪中的美景时,有那么一群人已经不畏严寒地站在工作岗位上,这场雪白了一座城市也忙了一群人他们顶着骤雪逆风前行,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行动让这场“疫”有了人心的温度。

尽管“冻”人心魄的寒风扑在他们的脸上,严冬驱使着低温靠近他们,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践践行了“抗击疫情责无旁贷”的精神与誓言。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在城市中画出了一道靓丽的奉献风景线。他们或许不用药物,但他们用坚、坚毅、奋进、信心构建了“抗疫”的“长效疫苗”,守护、温暖了人心。

其实,我们眼中的勇者,不过也是一群普通人罢了。只不过他们用行动与精神展示了普通人不普通的能力。或许我们无法做到像他们一般,可我们应以热忱的心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王鲁琪 青大附中2018级2班

推荐老师:高华

【点评】

文章赞扬了那些为抗疫做出奉献的人,“其实,我们眼中的勇者,不过也是一群普通人罢了。只不过他们用行动与精神展示了普通人不普通的能力。”,思想深刻富有哲理。题目不够准确,需要提炼。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刘长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