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421)|致“中国战士”的一封信

2020-03-10 15:45

摘要:青岛商务学校 仇晓兰

尊敬的“中国战士”们:

尺素一封,展信愿好。古人云:“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很荣幸我能以中国人的身份为您们写下这封家书。“大战”当前,谨以此形式对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的春节是如此的不平凡。2020年年初,武汉肺炎爆发,武汉封城,病毒大规模传播等一系列消息给正准备喜迎春节的市民们一个措手不及。家家户户抢购口罩,屯粮自保。人稠物穰的城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本应灯火通宵的春节也变得冷冷清清,索然无味,只有孤独的彩灯照遍大街小巷。面对直线上升的数字线,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蔓延全国。

鲁迅有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疫情当前,在这个冬天,你们,无数的“逆行者”,为我们能迎来崭新的明天而战。84岁的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义无反顾的赶往抗疫前线。他曾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而这样的英雄,在我中华泱泱大国,绝非少数。大年初二,袁宏伟一人扛起整条生产线;慈善大使韩红带着物资和捐款,毅然前往武汉;15岁的少年赵珺廷,放弃旅游只身一人护送高价收购的口罩回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岂曰无衣,与子同裳。”14亿华夏儿女与祖国母亲血肉相融,断骨连筋。一声苦吟,使得无数人为她前赴后继。祖国辉煌之时,我们荣沾其光;一朝有难,我们也绝不言弃。前等功能燃曜南北,华夏齐心定乾坤。国家面前,无论亲缘,只因同根。

无论作为孩子、父亲或是母亲,大家都想在这阖家欢乐之际享尽节日的美满。平凡如你我,你们都是父母心尖的肉,都是子女依靠的肩,都是另一半的牵挂,更可能是全家的顶梁柱。而大“疫”当前,家国两难顾,忠孝两难全。一身洁白的防护服上写满了你们为自己加油打气的话语,口罩遮住了你们美丽又或是英俊的面容。你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仿佛神话中的天使,不分白天黑夜忙碌,托举着祖国崭新的明天。你们无怨无悔,将一腔热血奉献在与死神战斗的第一线。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历史和现实证明,一个没有民族精神作支撑的民族,就难以自立自强;一个没有民族精神作支撑的国家,就难以发展进步;一个没有民族精神作支撑的政党,就难以兴旺发达。在全国上下与"新冠"病魔斗争中,我们看到一个民族不屈的崇高品格,看到了源自民族灵魂深处强大的凝聚力。薪火相传,你我同在。“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与死神抢人罢了。”你们主动请缨,整装待发赶往湖北。其中,90后的医护人员已然成为了此次战役的“主力军”。二十多岁的你们,依然冲向战场一线,没日没夜的工作,只为救助更多的病人。有人说,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候90后;十七年后,新冠来袭,90后守护全世界。你们挺着单薄的身躯,操练着稍显青涩的手法,却为后方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份又一份至关重要的病毒信息,也为万千医者传递了一份又一分的爱。你们从当时被保护的孩子到如今接过前人的火炬成为新一代的守护者,这不正是一次薪火相传吗?星星之火永不熄,抗疫精神代相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请你们放心,在你们无畏的坚守背后,我们会为你们撑起固若金汤的“铜墙铁壁”,为你们免除“后顾之忧”。战斗一线的你们千万保重,冬日的夜晚格外清冷,工作之余记得保暖御寒,平日里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注意安全,勤洗手,多消杀,扛过这段难捱的日子,前面的路途再多艰难最终也会是轻描淡写,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我们一起等待春照大地之时的相聚。届时,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人们按下快门捕捉樱花的绚烂,左边三两好友守着热干面聊着战“疫”时的情景,一切祥和而又美好。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国度,我们家下踩着同一边土地,头顶是同一片苍穹。赞扬歌颂的话说不完道不尽,感激与敬意也非一字一句能够道明。纸短情长,却是字字牵挂,惟愿一切安好,战士平安凯旋。

此致

敬礼!

仇晓兰  青岛商务学校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