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姥爷·加油

2020-03-04 16:50

摘要:我的姥爷和蔼可亲,他生活在一个美丽的乡村,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

我的姥爷和蔼可亲,他生活在一个美丽的乡村,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

现在的姥爷,整日行色匆匆、忙忙碌碌,抗击疫情。姥爷说:“我是一村之长,我是一名老党员,我要负起责任,保护好村里的父老乡亲。”

带上口罩,姥爷挨家挨户的确认回乡人员,发放抗疫宣传页,了解家庭食品储备情况、一圈下来十分辛苦,但是姥爷目光坚定,信心十足。

每天早上,姥爷到村委办公室奏国歌播报疫情变化情况,然后组织村委闭街消毒,设立卡口盘查登记,劝返外出村民……

姥爷您辛苦了,我一定响应号召居家休养,自觉锻炼,为祖国抗战疫情出一份力。

终会疫去国泰平!春来民安,聚校园,把歌欢!

姥爷加油!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青岛天山小学 二•四中队 曲柏宇

推荐老师:刘小钰

【评语】

平凡质朴的言语,且将小作者对姥爷的崇拜展现地淋漓尽致。小作者运用对比的手法,开篇将姥爷的“忙“呈现出来。后文中又列举姥爷都在忙了什么。有理有据,平淡中透着姥爷无私奉献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