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最巍峨的山

2020-03-03 16:50

摘要: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热闹的春节匆匆结束,那些期待已久的相聚变得遥不可及,甚至,我们的学校生活也被生生切断。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热闹的春节匆匆结束,那些期待已久的相聚变得遥不可及,甚至,我们的学校生活也被生生切断。

每一天,我们都要守在家里,透过窗户看着楼下空荡荡的小广场发呆。我多想在明媚的阳光下与小伙伴们奔跑嬉戏啊。可是这一切变得不可能,爸爸妈妈再三叮嘱,一定不要外出,一定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爸爸妈妈还感慨的说,我们在家里如此安全,生活无忧,是因为有一座座大山为我们撑起来一片蓝天。

大山?在哪里?我为什么看不见?

原来,这山并不是寻常意义的山,他们是一群人,一群比山还要巍峨的人!

这山是白衣天使。

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战士,他们给病人生的希望,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这山是共产党员。

他们冲锋在前,担负起组织重任。

这山是社区工作人员。

他们驻守街道、社区,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如果让我说啊,这山也是我们的老师。

他们不厌其烦的叮嘱,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网课,让我们继续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山还是我的爸爸妈妈。

他们为我准备一日三餐,他们在家开展自己的工作。

这山也包括我们自己,我们宅在家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所以,病毒啊你不要肆虐,在我们这些大山面前你们终将失败!

我们将会以胜利者的姿态迎接美丽的春天!

青岛市重庆路第三小学 三年级三班  袁熙宸 

【评语】

紧跟着小作者的笔,即便不出门,也能够让我们领略到中华大地上的美。而共筑美景的人,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质朴的文笔,脱俗的辞藻,让我们领略到了别样的抗“疫”真情!最巍峨的山就在我们的身边,此次战役也必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