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最美逆行者

2020-03-03 16:48

摘要:他们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只不过是一群不惧生死,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凡人而已。正是这群平凡的人保护了我们全国人民,这群逆行者是我们当代学生应该学习的榜样。

盼望已久的2020年新年如约而来,伴随新年而来的不是欢歌笑语、不是阖家团圆,而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开始肆虐,铺天盖地的新闻让我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有多么可怕。

当疫情开始在武汉蔓延,很多人都想要逃离武汉,84岁的钟南山钟爷爷却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他向全国人民发出警示不要去式汉,而他自己却做了第一个逆行者,给全国医务工作者做了ー个榜样。在钟爷爷的带领下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白衣战士逆流而上。他们辞別父母,告慰孩子,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有的姐姐为了方便工作剪掉了长发;有的医生因为长时间带着口罩护目镜,脸上留下一道道勒痕;有的医生因为长时间的消毒手龟裂的让人不忍直视……

他们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只不过是一群不惧生死,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凡人而已。正是这群平凡的人保护了我们全国人民,这群逆行者是我们当代学生应该学习的榜样。

在这场特殊的战度中,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英雄也在保护人民的安全,每天执勤守护社区的爷爷奶奶,每天为楼道喷洒消毒的邻居阿姨。虽然现在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不能为这场战役做什么,但是我知道,保护好自己,不出门,在家好好学习,不给社会添麻烦就是给这场战役最好的帮助。

我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我们终将战胜病毒,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他们和她们——最美逆行者。

青岛平度市西关小学 三年级  王焱琨

指导教师  张瑞金 

【评语】

小作者心思细腻,文笔柔润,文章布局缜密。开篇的“肆虐”、“铺天盖地”让读者感受到新冠病毒的可怕,从而为下文的逆行者们做了铺垫。而后文中的细节描写更是能令人感受出小作者的心思细腻。从这些点滴的细节中,我们能够感受出逆行者的美,抗击疫情时中国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