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们的楼长奶奶

2020-03-03 16:13

摘要: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却记得她的模样:她个子不高,有一头银色的白发,腿脚不是很灵活,但总是笑眯眯的,我亲切地称她为“楼长奶奶”。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却记得她的模样:她个子不高,有一头银色的白发,腿脚不是很灵活,但总是笑眯眯的,我亲切地称她为“楼长奶奶”。

疫情爆发以来,她比平常更忙了。挨家挨户的询问情况、更换楼道钥匙、定期组织消毒,每天跑上跑下,非常辛苦,但她依然乐呵呵的。非常时期,为了方便我们买菜,她动员附件的可好超市购进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再挨家挨户的通过楼道门禁电话通知,不仅避免了大家聚集市场的风险,还避免了超市的货品积压。我清楚的记得,下大雪的那几个早晨,通过家里的窗户,在楼下的社区防疫站点,每天都能看到她美丽的身影。

在这次抗击疫情保卫战中,我知道了钟南山爷爷这样的国士、李兰娟奶奶这样的院士、李文亮叔叔这样的“吹哨人”和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在护卫着我们,但更多的是像楼长奶奶这样的平凡人,她们同样是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社区铸就了“铜墙铁壁”。

楼长奶奶,谢谢您!您辛苦了!

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 二年级三班 张琬晨

指导老师:乔虹

【评语】

这篇文章的小作者以身边的楼长奶奶抗击疫情的小故事为主要内容,字里行间体现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文章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运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运用细节描写,为本文增添不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