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写给钟爷爷的一封信

2020-03-03 16:10

摘要:虽然我们学校延期开学了,但是我在家里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更努力了,更刻苦了,我要以您为榜样奋发图强,长大后我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有文化有知识。

亲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我是青岛市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怀着崇拜的心情给您写这封信。

寒假一开始,我和家人们就按照计划乘坐飞机飞往海南,本想着我们能在海南好吃好玩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和春节。我们向往的春节一天天接近,我的心情也激动无比,可是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打破,一切美好的愿望都化为泡影。

当我们接到武汉封城的消息时,按照您的叮嘱在家自我隔离,勤洗手,多喝水,勤锻炼,开窗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没有重要的事情万万不可出门。然而,84岁高龄的您让全国人民“宅”在家里不要出门的同时,您却在当晚带着中国顶尖的医疗团队奔向武汉——最艰苦,最前线的地方,没有迟疑,没有停歇,夜以继日地在工作。

您知道吗?钟爷爷,您的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在家里不出门,不为国家添麻烦,不为医生添麻烦。此时您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虽然我们学校延期开学了,但是我在家里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更努力了,更刻苦了,我要以您为榜样奋发图强,长大后我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有文化有知识。我也要发扬您的忘我,坚定,博爱的精神,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只要万众一心,就会众志成城!钟爷爷您辛苦了!

此致

敬礼

敬佩您的一名小学生:谢云楼

2020年2月27日

青岛海诺双语学校 三年级一班 谢云楼

指导老师:刘思 

评语

小作者怀着崇敬的心情,用朴素的语言写给钟南山院士一封信,以孩童的视角讲述了春节期间的经历。当病毒出现时由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看到年迈的钟爷爷奔赴前线,被深深感动着,最后表达作为一名小学生,当下努力学习,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这就是榜样的力量,钟南山院士忘我、坚定、博爱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小作者。文章语言流畅,结构清晰,感情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