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感谢

2020-03-03 15:56

摘要:我还要感谢那些一直待在家里不外出的人,正是因为他们进行自我隔离,才能阻止疫情的传播,才能让每天确诊和疑似的病例不断下降,才能让这场战“疫”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形势比较严峻。钟南山院士倡导大家呆在家里,也有一些逆行者冒着生命危险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

我要感谢那些逆行的医生和护士。是他们没日没夜的坚守在岗位上保护着我们的生命;是他们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脸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是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自愿奔赴武汉;是他们不顾被传染的危险给患者治病。难怪被称为白衣天使呢!

我要感谢向武汉捐东西的人。他们有的给武汉送去口罩、护目镜、隔离服等许多医疗设备,有的给武汉捐赠蔬菜、水果、大葱等生活用品,更多的是捐钱让他们买自己需要的东西。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拾荒老人放下他20个月的收入不透漏自己的姓名就立刻离开。我们国家这种无私奉献的人比比皆是,每一个人都为了这场战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还要感谢那些一直待在家里不外出的人,正是因为他们进行自我隔离,才能阻止疫情的传播,才能让每天确诊和疑似的病例不断下降,才能让这场战“疫”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近我看到和听到的一个个事例给我们传递温暖,这一个个温暖的举动给我们传递大爱。我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必能让病毒无处可藏!

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小学 三年级七班 王素裕

【评语】

你的文章条理清晰,全文围绕着“感谢”这一线索展开有序的论述:感谢逆行的医务人员,感谢献爱心的人,感谢宅在家的人,你站在自己由远到近的观察角度,使得文章层层递进而又环环相扣。每一个弥足珍贵的瞬间共同勾勒出了抗疫的画卷。同时凸显了文章主题,赞扬了中华儿女在困难面前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