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听“妈妈”的话

2020-03-03 15:52

摘要:祖国妈妈,我相信,这次疫情您一定会照顾好您的孩子,我们会好好听您的话,跟您一起加油“抗疫”!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疾病让您的“孩子”武汉病倒了,不久后,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感染上了。这个病让我们咳嗽,让我们发烧,让我们浑身没劲儿,甚至还能失去生命。为了不让其他“孩子”病得更严重,祖国妈妈让武汉暂时不要出门了,让他们在家里好好治病,他们都听您的话。

还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听您的话,默默无闻地工作,为武汉加油!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听您的话!不顾个人的安危一如反顾地去抗疫前线;全国各地的警察叔叔阿姨听您的话!为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执勤站岗;全国各地的农民伯伯听您的话!加班加点采摘蔬菜水果支援武汉;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叔叔听您的话,日夜兼程地将蔬菜水果送到武汉;全国各地像我这样的小学生们听您的话!虽然不能去学校上课,我们就乖乖待在家里,通过网络跟老师上课。

祖国妈妈,孩子生病了,您也很心疼。您告诉我们不要捕杀野生动物,因为它们也是我们的朋友;您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因为那是我们的家园;您告诉我们要勤洗手,因为那可以保护我们身体健康……

祖国妈妈,我相信,这次疫情您一定会照顾好您的孩子,我们会好好听您的话,跟您一起加油“抗疫”!

青岛市枣山小学 三年级三班 曹墨

推荐教师:刘晓老师

【评语】

文章的构思创意十足,将祖国看作我们的“妈妈”,而武汉则是其中的一个孩子,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瞬间使得文章变得生动有趣。围绕着“听‘妈妈’的话”,赞扬了疫情之下那些默默奉献的“孩子”。尤其到了最后将一些平时看似枯燥乏味的呼吁化作“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更加触动人心,是一篇别出心裁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