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温情醉满人间

2020-03-03 10:31

摘要: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的心溢满温暖。病毒漫天又何妨,只要人间充满爱,心里依旧暖,温情一样可以醉满人间!

自从武汉新冠状病毒大爆发以来,小区开始戒严,禁止出入。妈妈更是借题发挥,变本加厉,坚决不让我走出大门半步。窗户是我唯一可以享受阳光和呼吸新鲜空气的地方。

透过窗户我发现小区停车场入口处和以前完全不同,多了一些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手拿体温仪和记录本,记录着每一位出入的车辆和行人;小区东西南北四个门都有保安穿着防护服守在门前,测量记录每一位经过的行人。他们的每一天都是忙碌的,紧张的,疲惫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社区铸就了“铜墙铁壁”。

从新闻里看见抗疫前线的医生和护士时时刻刻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刻不放松,就在2月11日下午,火山神医院护士吴亚玲的母亲突发主动脉夹层破裂,在云南昆明过世,得知这个消息,吴亚玲泪如雨下,她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悼念去世的母亲……稍微平复心情后,吴亚玲继续投入工作。     

生命是脆弱的,只需要一些微生物就可以摧残。生命又是顽强的,在灾难面前,没有人说放弃! 没有人当逃兵!人们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的心溢满温暖。病毒漫天又何妨,只要人间充满爱,心里依旧暖,温情一样可以醉满人间!

青岛海诺双语学校 三年级二班 赵晓菲

指导老师:赵茜

【评语】

洁白的雪花能盖住世间万物,但却永远盖不住美丽的温情,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文章语言真诚,文字流畅自然,主题思想明确,小作者透过窗外,通过新闻,给读者呈现一种直观画面感,让读者感同身受。结尾言有尽而意无穷,引发读者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