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2020-03-03 10:30

摘要:今年是2020年也是鼠年,也是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什么说是不平凡呢?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蔓延开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今年是2020年也是鼠年,也是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什么说是不平凡呢?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蔓延开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和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关注武汉疫情的消息,看着确诊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我们的心也被揪了起来。

在危难时刻,一位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和一批志愿者医护人员赶赴武汉,在一线奋不顾身的投入到这场战争中,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用生命与病毒博弈,用生命谱写了医护人员的大爱大德。我在新闻中看到在武汉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的脸被口罩护目镜压出血痕,手是褶皱不堪的,他们每天都超负荷工作,疲惫不堪。没有被子也没有床他们就直接躺在地上睡觉,对于他们而言,有的睡就很奢侈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远在海外的顶尖中国科学家集体回国直奔武汉工作一线。

爸爸妈妈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武汉一线抗击病毒,但是我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老实待在家里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疫情结束后,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不要一味的去追捧演艺明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国家的兴衰是要靠教育、科技、医疗支撑的!

青岛市李沧区青岛安国路小学 三年级一班 吕浩喆 

指导老师:袁翡

【评语】

文字虽简短,却处处留有真情!如:“医护人员的脸被口罩护目镜压出血痕,手是褶皱不堪……”字字深入人心,句句戳中泪点,通过这些细节刻画人物,突显出人物的崇高品质,这一写作手法值得我们学习。文章结尾深化中心,立志——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