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武汉加油

2020-03-03 10:27

摘要:全国人民纷纷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输送各种生活用品;医护人员纷纷前往武汉,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来呵护我们的生命。

武汉像被按下了停止键。

路上无人行走,空空如也,病毒如毒蛇一样蔓延到城市的各个角落,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

但是,你们看到了吗?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全国人民纷纷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输送各种生活用品;医护人员纷纷前往武汉,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来呵护我们的生命。他们在疫情之下,扶危渡厄、救死扶伤。在危险来临时,是他们,共铸起铜墙铁壁。无论遇到什么,他们总是一心一意的呵护我们,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去前线战斗,但我们只要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武汉加油!武汉加油!武汉加油!

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武汉会再次按下开始键!

请你们耐心等等武汉,我们团结一心,终将战胜疫情!

城阳第二实验小学 三年级一班 陈卓

【评语】

小作者开头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来强调武汉此时的与众不同和病毒蔓延的速度之快。接着顺其自然的叙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与万众一心,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对为战“疫”付出的英雄们深深的敬佩之情。语言朴实无华,详略安排得当,脉络清晰自然。结尾紧扣主题,首尾呼应,同时表达了小作者坚信武汉人民一定能够度过难关,取得最后胜利的坚定决心。行文流畅,感情真挚,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