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疫”方有难,八方支援 ----致当下最可爱的人

2020-03-03 10:25

摘要:人们都恐慌的想要逃离武汉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前赴后继的赶往那里;当我们吃着可口的年夜饭,看着精彩的春晚时,他们却在与死神争夺病人的生命;当我们缩在家里长须短叹时,殊不知他们正在与死神一次次擦肩而过!

路上,行人寥寥无几,透过口罩,仿佛可以看到他们的表情:严肃、焦虑、无助……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沉闷的呼吸声,只有疫情数字在不断被刷新。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有些不同,一种来自动物身上的病毒传染给人类,人传染人,速度之快令人措手不及,往年那红艳艳的红包变成了一包包的珍贵的口罩,在全国各地传递着,病毒变成了一把枷锁锁住了人们的脚步,一时间人们谈“毒”色变。

病毒愈来愈猖狂,但是就在此时,人们唯恐躲不及的时候,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他们的身影:身穿厚重防护服、防护镜、戴着只露出眼睛的巨大口罩。因为每个人都“全副武装”经常分不清彼此,所以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防护服背后写上名字。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时,脸上那一道道被口罩勒出的痕迹清晰可见。但即使辛苦,并且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他们也毫不退缩,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我们当下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

当人们都恐慌的想要逃离武汉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前赴后继的赶往那里;当我们吃着可口的年夜饭,看着精彩的春晚时,他们却在与死神争夺病人的生命;当我们缩在家里长须短叹时,殊不知他们正在与死神一次次擦肩而过!84岁的钟南山爷爷建议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却不顾自身安危,毅然踏上去武汉的列车,冲向防疫前线。73岁的李兰娟奶奶主动请缨,带领她的团队奔赴前线支援武汉。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展开激烈的斗争,用他们的专业和责任守护着我们的安全。正如那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历史从未放弃对中国的考验,1998年的洪水起,中国先后经历了非典、汶川地震、埃博拉病毒,每一次灾难来临都离不开他们的辛苦付出,感谢白衣天使们忘我的精神。希望这次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必将战胜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安国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刘彬

指导老师:谢黎玉

【评语】

你的文章中充满了真情实感,你是一个很细心的男生,留心观察到了生活中那些感动人心的细节,文章紧扣议题,行文中描写生动细腻,精美的语言中包含着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