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大魔王”你输了

2020-02-28 09:47

摘要:同学们,我们不能向困难低头。只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会战胜困难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能逾越的,大地回春,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说到春节,大家一定会想到走亲访友,看花灯吧!这是中国的老传统了,可是今年的春节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它来得是那么突然,让人们毫无准备。于是他就猖狂的弥漫在整个中国的上空。你看他又来了!

“是不是害怕了!我就知道你们人类就是那么胆小!”病毒冷笑着对我说。

我往上轻轻的扬了扬嘴说:“我们有84岁的中医专家钟南山爷爷,有72岁的中医博士李兰娟奶奶,还有许多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我们才不怕你呢!”

病毒一听大笑了起来:“哈哈,就凭你们,我不照样侵蚀了十万多人了吗?”

“哼,你不要得意的太早,人类很快就会把你消灭!”

“我才不信,我不但要控制你们国家,我还要控制其他国家!以后你们这个‘蓝色的球’就是我的地盘啦。啊哈哈哈哈......”

“你觉得,让武汉封城;让人们待在家里;让几万人失去生命;让数万个家庭,失去了孩子;让数万个孩子失去父母,这就是你的愿望吗?”

“看来,你这个小不点儿还挺聪明的,我不仅要让你们这个国家的武什么东西封城,我还想让全球都要给我封起来,哈哈,我才是这个地球上的主人!“

“ 你那么喜欢做白日梦吗?告诉你,钟南山爷爷说,现在有好几个省都开始减少病例了,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对付你的药物,你的克星马上就要出世了,就等着末日的到来吧!”

病毒听了一惊,不再那么猖狂,弱弱地说:“我要控制这个国家的人民,让他们都变成病毒,都成为我的奴隶!”

“我们的白衣天使,一直站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他们把心爱的秀发都剪掉了,还怕你们?我们的警察也特别厉害,他们虽然不能拯救病人,但是他们一直在前方保护着我们。还有我们伟大的习主席,他亲自指挥中央领导小组,早已部署好了消灭你这个大坏蛋的方案。”我得意地抬了抬头,用眼睛瞪了一下病毒,病毒慌张地向我身上撞,可是他没有想到,我每天锻炼身体,而且还穿着防护衣,戴着口罩,手拿酒精和各种消毒液,没等病毒反应过来,我就给他来一个大喷雾,病毒被我打得淹淹一息。

“奇怪?我今天是怎么了?连一个小学生都对付不了?对不起,我再也不敢小瞧你们人类了。”病毒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他消失了。

同学们,我们不能向困难低头。只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会战胜困难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能逾越的,大地回春,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平度市开发区小学 五年级十班 张海鹰  

 指导老师:张艳红

【评语】

本文选材角度新颖,立意深刻,语言灵活多变,是一篇佳作。写文章最重要的是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自己看世界的方式和角度,这两点在文中都能感受出来,这使读者有情感共鸣,可圈可点。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