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逆流而上的你

2020-02-28 09:38

摘要:逆风前进,你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待到春花烂漫时,你的笑容将是这春天最美的花朵!

这一天,武汉的大地上又留下了许多坚定的脚印,在遏止着武汉的疼痛。

救护车的鸣笛,逆行者的话语,匆忙的脚步……打响了令世界震惊的——武汉保卫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与病魔较量的战争。

“我是党员,国家有难,我理应冲到一线”

“我参加过‘非典’战役,很有经验,我去!”

“我没有家属,没有负担,我要去!”

这,也许是他们一生中做的最伟大的决定,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决定。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指印清晰可见,防护服内,一个个无邪的笑容感动着中国!

曾经有记者问他们:“面对疫情患者,你们怕吗?”

而一位只有二十出头的“逆行者”的回答是:“怕!但穿上防护服就不怕了,因为这就是我的使命!”说这句话时,他的眼神格外坚定,即使几天没合过眼……

这些奔跑的逆行者,身后是家人期盼的团圆,他们也是平凡的儿子、女儿、爸爸、妈妈,他们也有牵挂,也有思念。有的想趁过年时不再单身;有的想趁过年回家看看父母;有的想陪孩子出去玩一玩......但病魔的介入让这一切都化为泡影。身后的道别,挽留,也没留下那前进的脚步,但逆行的脸颊却早已湿润。他们舍弃了小家,保全了大家;他们舍弃了幸福,拥抱了病魔的冷漠。

有时候趴在窗前看见空中偶尔飘过几根发丝,自由自在,不知那是不是“逆行者”含泪剪下的长发?不过你不要伤心,待到你凯旋而归,理发师会为你设计最美的发型。哎,我什么时候能出去啊!有时候我幻想,要是不用上学该多好啊,但在家中被关了20多天之后,我突然非常想念我的校园、老师、同学……

逆风前进,你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待到春花烂漫时,你的笑容将是这春天最美的花朵!致逆流而上的——逆行者!

青岛博文小学  .三中队  万菁

【评语】

通篇文章语言流畅自然,脉络分明,叙述井然有序。所挑选的事例也叙述详略得当,选取的人物及语言,也都有典型性,很好的诠释了主题。并且其中还穿插着自己的感悟和理解,思想很深刻。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