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逆行者

2020-02-28 09:19

摘要:随着武汉疫情的出现,全国也进入了高度戒备的状态,但有些人,他们奋不顾身,投入到了武汉疫情的一线,他们就是我们所说的“逆行者”。

随着武汉疫情的出现,全国也进入了高度戒备的状态,但有些人,他们奋不顾身,投入到了武汉疫情的一线,他们就是我们所说的“逆行者”。

这些儿“逆行者”们,放弃了春节假期与亲人团圆的幸福时光,为了救治重症的病人,甚至有许多医护人员感染,只为了让患者健康出院,遏制住疫情,这是多么高尚啊!

还有我们敬畏的李文亮医生,他首先提出了疫情人传人现象,提醒人们要做好最高级别的保护措施,为防止疫情立下了功劳。但他在救治肺炎患者时却不幸被感染最终死亡,但是李文亮医生对此次疫情做出的贡献确实巨大的,请让我们一起铭记他的名字——李文亮。

不仅是医生,全国各地的人民、海外侨胞,都在为此次疫情防控而奋斗,有的为此次疫情捐款,有的将种植的蔬菜供给给武汉市民,还有的将买来的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捐给那些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海外侨胞也为祖国母亲担忧,倾尽所有。

钟南山院士也提醒我们:“疫情现在的转折点还没有到,希望所有的中华儿女们为保护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的疫情事发严重,传染性强,为烈性。在这里也希望各位同学们尽量做到不要出门,少出门,为疫情防控做一个好的榜样。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网上有许多关于疫情的谣言,请同学们理性辨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一线的白衣天使点赞。 

青岛市21中学 七年级五班 朱圣豪

【评语】

通篇文章语言流畅自然,脉络分明,叙述井然有序。所挑选的事例也叙述详略得当,选取的人物及语言,也都有典型性,很好的诠释了主题。对于这样的命题作文来说,是篇不错的短文。 并且其中还穿插着自己的感悟和理解,这点很可贵。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