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关于居家学习的那些事

2020-02-28 09:09

摘要:不要假装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所以我们要利用好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做自己学习的小主人。

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和影响,我们小学生的开学也推迟了,虽然我们只能呆在家里。但也可以通过网络学习,这不,我们学校在晓黑板开展一系列的在家学习课程,帮助我们温故知新。

这次上网课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新鲜,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我每天都期待网课的到来。在网络上承载的信息量大,学习资料丰富。老师们推送的视频可以反复观看,不懂的问题也可以线上询问老师。

当然上网课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第一天直播上网课时,是老师的答忧解难课。我们可以提出一些关于作业拍照上传的难题或是一些关于直播的疑问。正当我点了一下举手发完键时,老师选中了我,我问了一个关于假期里读过的书能不能上传的问题后,可老师不但没有回答我,反而重复地叫我的名字,我起初没有当回事,以为自己说话的声音太小了,老师听不见我在说什么,可是我重复了几遍问题后,老师还是没有听到我在说什么。我有点着急,立马返回主界面,重新打开了一遍晓黑板程序,打开了直播界面,可我说的话,老师还是没有听到我在说什么。于是我就用了妈妈的手机登陆了一遍晓黑板,举了手,并提出了我想提的问题,老师也帮助我解决了问题。原来问题并不是我手机所出的问题,也不是老师的系统问题,而是因为老师没有把我的麦克风打开,从而听不到我在说什么。新手上路,难免熄火。我们和老师一起摸索前行。

上网课有利也有弊。我认为上网课最考验的是学生的自主性,有些同学很不自觉,虽然打开了直播间。但是偷偷地玩着各种游戏或社交软件,这些同学只能是荒废了宝贵的学习时间。有时我也会懈怠,偶尔想打开腾讯看一会视频,但是没多久我就被老师生动的网课所吸引,不再去看没有用的视频了。长时间紧盯屏幕,眼睛容易疲劳,所以我们应该合理的利用上网课时间。我经常会下课后做眼保健操或向远处看,保护我的眼睛。

不要假装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所以我们要利用好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做自己学习的小主人。

青岛八大峡小学 2014级(2)班  周博

指导老师:程倩雯

【评语】

主旨明确,辞藻朴实感人。内容贴近生活实际,观点鲜明、集中,体现了较强的语言驱遣能力。辩证观念很强,没有一个冬日不可逾越,病毒肆虐的当下,亦是如此,春天一定在来的路上。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