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 致敬,我心中的英雄

2020-02-28 09:05

摘要: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

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

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

                                                ——题记                     

樱花落了,黄鹤楼空了,车水马龙声停了,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有些人走了,有些人慌了,有些人却逆着光来了;耄耋之年的他,剪掉秀发的她,负重前行的他们;他是谁,她是谁,他们是谁;今夜你为谁而满含泪水,又为谁而彻夜难眠。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个不寻常的春天,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参与了这场特殊而又艰难的战役。这其中,最值得铭记的,是那些在一线冒险逆行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勇士、是英雄,更是没有翅膀的天使;他们直面死神,与时间赛跑,拼尽全力,只为让更多的人脱离病毒的魔爪;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着这个世界。

什么是英雄?是那些身处黑暗,却能给人光明的人。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答案。就在人们陷入各种恐慌之时,就在凶险的疫情扑朔迷离之时,有那么一群人却义无反顾地奔赴各自的战场,成为这个寒冬最美丽的“逆行者”!河南扶沟县人民医院门前,一线护士刘海燕与前来送饺子的9岁女儿隔空拥抱,她对女儿说:“乖,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妈妈什么都不能怕,战胜病毒,妈妈就能回去了……” 这-是信念;连续工作48小时的湖南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自强,到发热门诊看望同样在值班的儿子,隔着防护玻璃不能言语交流,他就拿出处方笺,写下:“秋笔,加油!”这-是鼓励;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供电安全员王波抬头紧盯施工作业,没留神踩进一米多深的泥水坑,同事拉起他,劝他清洗一下再来,他说:“别管我,我能坚持!”这-是坚守;隔离中的城市,绝大部分餐馆都关了门,武汉90后餐饮店老板娘邱贝文24小时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餐,一份盒饭也送。别人问她为啥做这赔本的生意?她挠着头说:“我想做这个事。”这-是温暖;山东日照,一位头戴环卫帽子的大爷来到派出所放下一个纸包就转身离开,纸包里是12000元钱,一张纸条写着:“急转武汉,为白衣天使加油……”这-是善良;上海浦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晓静带领一支50人的护理队驰援武汉,她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时,她曾许下诺言:“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承诺;菜农秦师傅骑了40公里电动三轮车,专程给医疗队送来24箱新鲜蔬菜。“挑了最新鲜的,不要钱”“人的生命很宝贵,医生也是”,45岁的他话不多,但很质朴,这-是感恩;2月5日,从中午12点半,到深夜12点,经过11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理发,西安国际中心医疗队228名医护人员全部变平头甚至光头,所有的女队员没有哭,反而觉得这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95后护士郭佳萌手持自己刚剪落的长发说:“头发理了还可以再长出来,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

以爱为名,共克时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的付出,让我无数次泪目,他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在黑暗中逆行却能给无数人带来光明的英雄!是他们,让“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响遍大江南北,响遍世界各个角落!

他们中有些人,可能会像《最后一片叶子》中的贝尔曼先生,成为一名悲情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牺牲,但那片用生命铸就的叶子,将永远种在人们的心田,并生根发芽。

“我等待三月的晨雾,葱郁的山岗,等待白云带来的光亮和温暖”……默默守望,日日盼安,惟愿病毒早日根除!惟愿英雄早日凯旋!

致敬,我心中的英雄!

青岛市第二十四中学 初一.1班 崔晓穜

推荐老师:潘剑剑

【评语】

这是一篇比较优秀的作文,观点鲜明,开头语言简洁,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行文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认识分析很深入。

远方文学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