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写给爸爸的信

2020-02-27 16:14

摘要:我要对伟大的祖国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一起战胜病毒!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好消息的到来!

亲爱的爸爸:

我已经连续二十三天没有见到你了,我很想念你!你作为人民警察也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上,和医护人员们一样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偶尔晚上能和你视频通话,看到你有点小小疲惫的样子,我知道你每天工作都很辛苦。白天不停地奔波在外,有时候晚上也要加班,甚至都来不及吃晚饭。可是你从来不会说工作多么辛苦,却常常笑呵呵地问我有没有好好学习,有没有按时吃饭。

我经常从新闻里看到医生、护士们为了照顾病人自己感染了病毒,甚至有些牺牲了。我觉得他们很伟大,他们对我们做出的贡献,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亲爱的爸爸,你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也在为祖国做贡献,我觉得我的爸爸也很伟大!

现在,随着疫情的发展,妈妈也经常出去执勤,我有时半天也见不到妈妈。尽管你们常常不在我身边,但我为爸爸和妈妈的职业感到自豪!你们的职业都是在祖国人民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无私奉献。

你不在家这几天,姥姥和姥爷也不辞辛苦地来照顾我,他们都支持你的工作。亲爱的爸爸你放心,我在家过得很充实。我跟妈妈学会了炒鸡蛋、炒菜花、烙饼……我会乖乖听妈妈的话,认真学习,帮妈妈做家务。亲爱的爸爸,我们全家都期盼着你的归来!

最后,我要对伟大的祖国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一起战胜病毒!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好消息的到来!

爱你的宝贝:李星燃

2020年2月21日

【评语】

小作者用质朴亲切的语言,表达了对在抗击疫情一线上的爸爸的深深想念。和爸爸视频电话,和妈妈学习做饭,姥姥和姥爷的陪伴,小作者从这些居家的每一件点滴小事中,感受到“我们虽然隔离了病毒,但爱不会隔离”。同时赞美了爸爸的职业和医务工作者一样,也是最美逆行者。最后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