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2020-02-27 15:00

摘要:原来,每个人都不是孤岛,不求回报,不论生死,当使命降临,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感谢有你!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从习大大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

抛下了阖家团圆的医务工作者们,面对着汹涌的疫情,选择“逆行”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的第一线,为千万人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控长城,他们用逆行诠释 了使命和担当,用“负重前行”守护了我们的生命安全。

要说在这场战争只能够最辛苦的人,那可能就是医务工作者了,今天我看了一篇报道,一位医生因为坚持救人,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他累得在坐在墙角就睡着了。有的很多叔叔阿姨们,为了支援一线,为了节省少之又少的防护服,自己一天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有的阿姨,为了传防护服方便,剪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头发,特别是我看到一个两岁多的小朋友,每天见不到支援武汉的妈妈,每天拿着妈妈的衣服才能睡着…… 每每看到这些,都让我隐不住流下了眼泪,为了救死扶伤,他们太不容易了。

我从那一份份请战书中读到,多向前一步,就是从病毒中抢回一个生命;多向前一步,就是让患者感受希望,感受踏实;多向前一步,就会使每一个中华儿女感受、尊重每个生命个体的国家力量。

原来,每个人都不是孤岛,不求回报,不论生死,当使命降临,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感谢有你!

青岛海诺学校 五年级一班 杜鸿林

【评语】 

文章写了医务工作者逆行之美,他们为千万人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控长城,还有一位医生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的救护工作,感人至深。最后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事例叙述生动、具体,前后一脉相承。最后,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医务工作者的情感,令人感动。 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建议第一段把“习近平”改为“习近平总书记”以显庄重。“习大大”称呼也不妥,那是网络用语,正式文章还是要称“习近平总书记”为好。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刘长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