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的学习我做主

2020-02-26 20:46

摘要:上课铃声消失了,学生在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也消失了,就连老师的讲课声也一同不见了,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开始在家进行居家学习。

上课铃声消失了,学生在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也消失了,就连老师的讲课声也一同不见了,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开始在家进行居家学习。

刚开始我还有些好奇与期待,当看到老师那熟悉的面庞,和那清晰的声音,我就立刻找回了上课的感觉,跟随着老师的讲课声开始学习。老师的讲课方式都换了一个风格,让我很是满足,刚开始,还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可越到后来,开始稍有走神,可老师的问题又让我重新打起精神,继续听讲。

原本的课程时长从40分钟浓缩到了15-20分钟,内容却一点也不少。在学习中我渐渐总结出一些方法。在老师提出问题时,先不要急于知道答案,而是可以自己先思考一下,再继续播放,效果会事半功倍哦。每一节课上完后,建议先不要急着去写作业,先整理一下这节课老师都讲了些什么,将知识彻底消化后再去写作业,趁热打铁+认真思考,你必定会学得更好!

尝试去定制一个学习目标,因为这样会让你的学习更专注,学习过程中更有动力,你会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避免三分热度。也可制定一个学习时间表,到时间一定要完成。比如早上第一节课是数学,按照计划表上的计划,我必须30分钟内看完视频并思考其中的内容,再休息十分钟后开始做练习题,最后上传至晓黑板。但是我每次做完作业,都会习惯性地看上一眼x音,妈妈就马上打开下一个课程,如果我继续看下去,错过了这一课程,妈妈就会直接给我题做,做不出来的话也绝不会让我再看一遍。

居家学习也让我学会了遇到问题自主解决。第一次老师进行直播答疑时,我感觉手机屏幕太小,电脑虽能用,但没有麦克风,十分苦恼。直播中,同学和老师也同样反应这个问题,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方法。我先开始到应用商店去找投屏类软件,我先下载了一个ls投屏,打开后发现却只能使用三十天,只好放弃这个软件。我再去软件商店,发现了一个叫傲软投屏的软件,打开一看,不用登陆也不用vip,免费用到底,使用方法也是很简单,甚至可以通过手机去远程操控电脑,可谓是投屏中一流“人物”,我立即推荐给了程老师,程老师实验后,给我点了一个大大的赞。程老师还把我的方法发到班级群里。一想到我的方法能够让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的同时也保护好视力,心里便充满了成就感。

这次的居家学习,不仅让我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还让我知道了制作计划与执行计划的重要性。因为一个人如果没有他奋斗的目标,他就会失去动力,从而没有进步。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时间。我的学习,我做主!

青岛八大峡小学 2014级(2)班  张津源

指导老师:程倩雯

【评语】

从生活中发现素材,这是作文写作需要的必备条件之一,你的文章中已经体现出来了,很不错。文章情真意切,语言生动、鲜明,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结尾恰到好处的点明中心,从自身做起,珍惜时间,为祖国贡献力量!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