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2020-02-26 20:44

摘要:哪里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朴实善良的逆行者在砥砺前行;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普通人在用生命与死神搏斗;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缺少了大街小巷的欢乐,缺少了走亲访友,缺少了车水马龙,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与此同时,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打响了。这是一场无声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节到来之际,这该死的冠状病毒“恶魔”敲无声息地降临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乡,犹如洪水猛受迅速蔓延开来,侵略之全国乃至全世界,为人类敲响了警钟。全国人民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迅速展开了抗击疫情的战役。

如今的中国今非昔比,在经历17年前那次非典抗战后,有了充足的经验和实力去应对。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亲自带领团队去武汉排查病原。各部队官兵医疗救援小分队连夜进军武汉,为武汉人民带来强有力的支援。一支支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载物资的车队犹如雪中送炭,及时的把物资送给灾区。数亿元的救助款,源源不断地汇入湖北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给武汉医疗机构带来强有力的援助。令全世界都惊叹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竟然在短短的十几天内迅速建成,并很快被投入使用。

一幕幕,令人泪目的感人故事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荧屏之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出的红色痕迹成了如今最美的脸。光头护士成为大家心目中最完美的形象。“我可以上,但请别告诉我妈妈。”这句话成了抖音,热搜里最火的一句名言。春可期,山河定无恙,致敬“逆行者”。

哪里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朴实善良的逆行者在砥砺前行;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普通人在用生命与死神搏斗;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次新冠病毒的战役中,让我深深的感到祖国之强大,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战胜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青岛市李沧区永宁路小学五年级(2) 班张梓瑶

推荐老师:罗彬

【评语】

小作者通过描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集中刻画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让我们对他们的无私付出充满敬意。文章语言平实,自然流畅,能够很好的表达出面对疫情,我们的必胜信心。

不足之处是整体论述略感普通,如果在这些都了解的事迹中,挖掘新意,找寻自己独特的视角,会更吸引人。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王清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