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心中的英雄

2020-02-23 19: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许多人宅在家中时,是他们坚守一线,担负起了维护安全、保障民生的职责;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勇于担当;是他们舍小家换大家不计付出。

春节已至,人心思归,万家灯火,温暖人间。已经是大年初九了,爸爸却还没有回家!我嘀咕道:“大年三十他就答应我陪我玩的,怎么不讲信用呢?”

想不通的我拨了他的电话,却被直接拒接,我心想,他肯定又把答应我的事情忘了。生气的我真想直接冲到老爸工作的社区...这时,电话响了,竟然是爸爸的电话,我压了压怒火问道:“您终于接我电话了,还是很忙吗?”他刚要回应我,电话里却有远处的声音在叫他,爸爸只好对我喊一声:“闺女,先挂了吧,爸爸这边比较忙。”我不知如何是好,憋了一肚子的委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见状赶紧把我拉了过去:“闺女不要哭了,你爸爸一直在社区里忙着抗疫情,不停地测量体温、排查疫情,早出晚归,休息也不好。你要听话,别去打扰他。”

听了妈妈的话,我虽不再说话,但也闷闷不乐了一整天。直到晚上爸爸回到家,我看着一身疲惫的他,想了想每天早出晚归的他,又想了想不懂事的自己。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为别人考虑,不应该和爸爸赌气,因为他这也是舍小家为大家呀!趁着给爸爸倒水之际,我瞄了一眼爸爸,看见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和疲倦的神态,我更加自责了。

正当夜深人静,家家户户要进入梦乡时,爸爸的手机响了。只见他又穿好外套,出了家门,我想应该是又去了他引以为傲的岗位吧。可是这次,我没有不高兴,反而感到自豪,因为我有一个伟大而敬业的英雄老爸!

而我,也会紧紧跟随着爸爸的脚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小学生的我,会力所能及,努力学习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还会为一线的英雄们作画,向他们送去祝福和感谢;作为女儿的我,也会积极锻炼身体,帮妈妈分担家务,让一线的爸爸不担心。我还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起努力,一定会很快度过这个难关,打赢这场战争的!

当许多人宅在家中时,是他们坚守一线,担负起了维护安全、保障民生的职责;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勇于担当;是他们舍小家换大家不计付出。只要我们少点侥幸,少点盲目,少点质疑,少点谣传,在家中静候,就可以用切身行动,为老爸,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和美教育集团  6年级3班  于洳

指导老师:江春芳   

【评语】

开头便引起了读者的兴趣,而且第一段干脆利落的结尾也是非常有悬念的。通过很多细节描写,写出了作者的心理变化。而这种从误解到理解的过程,在读者的生活中一定是存在的,容易引起与读者的共鸣。结尾处的情感升华得很到位,前期铺垫也很坚实。正片文章文笔流畅,叙事精准,情感也是一大亮点。非常好。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姜维轩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