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开展“线上有招”、提高就业见习补贴……山东积极应对疫情,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2-20 17:22 山东教育发布

摘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2月19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全力确保...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2月19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岗位,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等七个方面制定了24条措施。

《通知》要求,紧盯重点群体,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其中提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开展“线上有招”高校毕业生招聘专项行动,推行就业手续“秒办”“简办”服务,畅通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渠道。

——扩大选拔录用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鸟”计划、青年见习计划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公开招聘一批乡村教师、医生、社会工作者充实基层。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或灵活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

——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用人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