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战“疫”——还好有你们

2020-02-19 15:1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武汉,你只是生病了,虽然有点严重,可是你并不孤单。有那么多人给你治病,有那么多人给你捐送物资,还有那么多人帮你共度难关!

2020庚子鼠年春节,听不到爆竹声声,听不到欢歌笑语,也听不到举杯同庆。本该阖家团圆、欢天喜地的节日,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的爆发而改变。就连我在春节前最翘首期盼的“方特赏花灯,观礼花”的精彩行程也因此成为了泡影。

带着内心的失落,每天醒来,会第一时间关注疫情的相关新闻。每当我在新闻里看到确诊病例的数字不断上升,我的心里也随之越来越紧张。但是,我深知在这场战“疫”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他们就是——曾经的“白衣天使”,如今的“白衣战士”!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个春节,因为疫情,白衣战士们还来不及吃年夜饭,就奔赴疫区战场。难道他们不想和家人共度新春佳节吗?难道他们不想吃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吗?难道他们不怕被病毒感染吗?我想,答案都是肯定的,他们一定想!但是他们有使命、有责任、更有决心战胜疫情!于是,他们义无反顾的离开家人,他们日夜辛苦的在病房奋战,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

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白衣战士们24小时不间断的重复一样工作,有的甚至一天只能睡2个小时。累了、困了,他们就躺在座椅上休息片刻,还有的来不及脱下防护服就躺在地上睡着了。听说他们很多都穿着成人纸尿裤,12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为了节省来之不易的防护服,为了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当看到他们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全身湿漉漉的样子,当看到他们脱下口罩和护目镜,脸上深深的有些红肿的压痕。我的心里真的好心疼。而白衣战士们却笑着说:“这是最美的战绩”!

其实,在这场战“疫”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还有很多普普通通的人也在为疫情默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前几天,一名小女孩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将一只沉甸甸的小黄鸭储蓄罐交到了民警叔叔的手里。里面是她平时积攒下的所有零花钱,一共495元。她说要把这些钱捐给武汉。“人人都说小孩小,谁知人小心不小,你若小看小孩子,便比小孩还要小”。我们新时代的10后现在也能为武汉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心意,再过十几年我们还会像白衣战士们一样冲锋陷阵,保家卫国!

武汉,你只是生病了,虽然有点严重,可是你并不孤单。有那么多人给你治病,有那么多人给你捐送物资,还有那么多人帮你共度难关!我相信在祖国妈妈和兄弟姐妹的关心下,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你的病就好了!等你好了,我们去你那里看樱花;等你好了,我们去路边吃热干面;等你好了,中国就赢了;等你好了,中国会更加强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校:青岛海诺双语学校三年级一班 吴泰阁

指导老师:刘思

【评语】

小作者在文章的开头讲述了今年不平凡的春节带给自己跌宕起伏的心情,紧接着画面一转,小作者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向我们展现了一幅幅“白衣战士”们在“战斗”的情景,用具体的数字、形象生动地描写出“白衣战士”们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的感人事例。此外还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10后“人小志气大”的精神。无论是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小作者表达了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坚定信心。“待冰雪融化,春暖花开时,定去武汉看樱花。”文章多次运用语言和动作描写刻画人物,引用诗歌表达人物情感,真是对疫情中默默付出的人们的一首赞歌。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