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不一样的春节

2020-02-19 14:2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希望这次病毒灾难早点过去,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忘记个不平常的新年!不要忘记为了我们的健康幸福做出牺牲的所有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我的记忆里,大年三十是家家户户挂起了大红灯笼,贴好了红对联,到了晚上,周围已是一片火红的世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聊家常,我和哥哥期盼着爸爸妈妈给我们压岁钱,满满的幸福的味道!好不热闹!

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不同寻常。大街上冷冷清清,昔日车水马龙的地方,现在人烟稀少,即使路上遇到个人,也都戴着口罩,把自己包裹的像个外星人。因为这个春节碰上了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病毒很厉害,传播速度快。国家号召我们不能走亲访友,不去大街上玩耍,这样才能让自己不会被传染,也不给国家添乱。本来我们一家人打算年初二回老家拜年的,我也跟许多小伙伴约好了一起去公园。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计划全泡汤了。开始,我有点沮丧,整天待在家里闷闷不乐。但通过电视新闻,我看到那么多的医生奔赴前线,在最危险的地方,不顾生死地抢救病患。有的甚至被感染了病毒,失去了生命。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也被感染了,没法正常的生活。还有许多孩子的爸爸妈妈冲在前线,很多天不回家,不能陪伴他们。慢慢的,我不抱怨了。我觉得能跟爸爸妈妈安安稳稳地待在家里很幸福。平时,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从来没有这么多。白天我除了完成每天的作业,还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投沙包锻炼身体!

希望这次病毒灾难早点过去,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忘记个不平常的新年!不要忘记为了我们的健康幸福做出牺牲的所有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六班  高苇妮  

指导教师:徐阳

【点评】

文章立意明确,语言简练,昔日当下人们生活状态的鲜明对比,情绪波动的起伏中已生动形象描绘这个春节的特殊之处,寄托希望祝福感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