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冠状病毒的旅行

2020-02-18 16:4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风婆婆把蒲公英吹走,让它四海为家。苍耳粘在动物身上,坐免费的长途火车。最近人们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也开始了它的长途旅行。

风婆婆把蒲公英吹走,让它四海为家。苍耳粘在动物身上,坐免费的长途火车。最近人们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也开始了它的长途旅行。

第一站它来到了武汉,看到武汉有那么多的美食,人们过着安逸的生活,它露出凶恶的表情说:“呵呵,我来啦,我要在你们的身体里兴风作浪,做这里的霸主”。于是,它悄悄潜伏到了蝙蝠身上,一个爱吃野味的人就这样让冠状病毒大摇大摆地走到了自己的肺里,并且在那里生下了子孙后代。

过了几天这个人去外地工作,冠状病毒一听乐了,“哈哈,我可以转战南北了。”这个人在路上打了一个喷嚏,冠状病毒语重心长地对它的子孙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完成任务了,我要去做新的任务。”于是,它趁机跳出来,像狗皮膏药一样紧紧的贴在了人的衣领上,随着呼吸进入了另一个人的肺里。

冠状病毒在旅行的道路上,就这样一直繁殖,一传十、十传百。得病的人越来越多,去医院检查,它们就趁机溜到医护人员的肺里;一群不戴口罩的老爷爷在庭院里打扑克,它们就兴高采烈地钻到老爷爷们的体内一起观战。正当它们得意洋洋,不可一势的时候,人们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采取措施,又研究出了消灭冠状病毒的特效药,打败了冠状病毒的子子孙孙。那颗最初的冠状病毒亲眼看到自己的同伴都消失殆尽,痛不欲生,最后在特效药的打压下也悲惨地死去,从此结束了它那肮脏、可恶的旅行。

青岛市市北区南仲家洼小学三年级一班  刘芳涛  

指导老师:姜春蕾

【点评】

评语本文的内容是现在社会的热议话题,将冠状病毒的扩散想象成“旅行”,可见小作者别出心裁、充满想象力,引起读者的无限兴趣,而文章的内容又耐人寻味。在描写冠状病毒的“旅行”过程中,赋予了病毒人物化到的描写,通过对病毒的语言、动作进行细致具体的刻画,将病毒的可怕和传染性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使人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病毒这一可怕的灾难,更加警示人们应该保卫我们的地球!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