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神奇的防护衣

2020-02-18 15: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次病毒来势汹汹,很多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缺少防护衣,继而被病毒感染,生命受到威胁,我心情非常沉重。

这次病毒来势汹汹,很多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缺少防护衣,继而被病毒感染,生命受到威胁,我心情非常沉重。

于是我赶紧发明了一种神奇的防护衣,为医护人员的身体保驾护航。它的帽子上自带护目镜,左镜片可以将病毒放大1000倍,根本就是个显微镜吗,不过它可没有显微镜那么笨重。右镜片自带小型激光器,可以将发现的病毒直接射杀让其灭绝。而镜框里也内有乾坤 ,里面装有微型激光芯片,利用地球磁场给护目镜持久充电。

我发明的防护衣可不只这些功能哦,衣服上的口袋和哆啦A梦的万能袋有一拼。据报道:一个喷嚏可飞达10米,借助气流,病毒可飞行40米,在空气中可悬浮24小时。所以我在它左口袋里面设计了一根“吸尘器”可以将病毒吸收后再过滤,变成氧气释放出去,变毒为宝。瞧,这个设计很完美吧?而它的右口袋功能更强大,里面是个移动医药库。只要医生一说药品的名字,就会“啪”地一声飞到医生手中。这样可以争取宝贵的时间,救治更多的病人。

这么神奇的防护衣,我一定要配给每个医护人员。这样大大降低他们病毒感染的风险,也让他们的家人少一份担忧。穿上我设计的防护衣,打败病毒就是分分秒秒的事!

青岛市福林小学四年级二班 张之山

指导老师:姜羽

【点评】

面对突发的疫情,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小作者为无法参与到疫情反击战中而焦急,但是他用自己的力量在为中国加油。他发挥想象为逆行的白衣战士们,再添一件有力的武器—“神奇的防护衣”。行文中孩子充分的发挥想象,把面对病毒人们所需要的都涉及到了,而且设计非常合理。在说明设计过程时,运用了说明文的写作方法,有具体的数字,有对比,有恰当的比喻,是一片内容完整,有说服力的文章。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