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02-18 15: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0年春节,武汉爆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的引起原因便是——“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春节,武汉爆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的引起原因便是——“新型冠状病毒”。

自从03年的“非典”过后,人与大自然的动物一直和平相处,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网上就传出了武汉海鲜市场里野生动物被贩卖的场景和野生动物被活生生地吃、炸着吃、烤着吃的照片都被接二连三的上传,每张照片触目惊心,那一双双无辜而又可怜的眼睛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它们到底做错了什么。更令人可恨的是03年的“非典”就是吃野生动物而感染的,而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也是来自野生动物本身,为什么那些大人不能明白“吃一堑,长一智”的深刻道理呢?

另外,你知道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吗?“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长得像王冠的病毒,他不像SARS,而是另一个版本的MERS,也就是中东综合呼吸症的全新版本。“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细胞加病毒基因的RNA病毒,他大部分都生活在野生动物体内,例如蝙蝠之类的。它的传播途径是以呼吸道为主,具体在人传人现象,但现在还没有发现动物传人的现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办法就是勤洗手、多喝水、开窗通风、出门戴口罩、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我和我的家人经过一次“家庭会议”后,决定取消了春节期间去看花灯、逛糖球会、下楼运动等活动、每天时时刻刻关注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做好一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

全国都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这却又在考验我们的团结,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突破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八大峡小学2014级(2)班周博

指导老师:程倩雯

附英文版:

In January 2020,an unknown cause of pneumonia broke out in Wuhan City, Hubei Province, China.He's not SARS or MERS. He is called the new coronavirus.

The source of the new coronavirus is thewild animals illegally sold in a seafood market in Wuhan, where the wildanimals are eaten raw, and the animals themselves contain various unknownviruses. People get sick as soon as they eat, so they eat less wild animals.

If you are infected, you will have fever,fatigue, dry cough and other symptoms. If you are serious, you will die. If youare not infected, remember to wash your hands, exercise and ventilateregularly. Wear a mask to go to public places.

In addition, we can't be too afraid of thenew coronavirus and don't care about it. We don't spread rumors, we don'tbelieve in rumors, and we have a safe new year.

【点评】

首先,表扬小作者,从中英文两种语言来完成作文,相信小作者不仅仅具有爱国情怀,更加具有国际视野,向全球人民发出倡议。文章中向我们清楚而又具体的介绍了冠状病毒,可是文章的题目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因为将更多的笔墨描写与武汉的危机情况然后如何使全国陷入困境中,这样与文章的主题更加符合,更能唤起每个国人的热血之心!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