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想大声告诉您

2020-02-18 11: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责任不但让人完成自己的使命,还在那份坚强中孕育出肩负民族兴亡的力量。

责任不但让人完成自己的使命,还在那份坚强中孕育出肩负民族兴亡的力量。

面时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护人员们在申请书中写道:“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活动,不记报酬,无论生死!”致敬所有的医护入员,我想大声告诉您:“请注意安全,因为你们才有希望,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武汉疫情蔓延,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再度回到公众视野。2003年,非典肆虐。67岁的他说:“把病的最重的送到我这来。”2020年,武汉有难,84岁的他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没有人要求他,是他自己发自内心的有此担当。一颗救世之心,一腔赤子热诚。一身高超的医术,一片赤胆忠心。17年前的抗击非典,他立下了汉马功劳,到如今抗击疫情,他再次成为“最美逆行者”。我想大声告诉您:“您的负重前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全体国人的幸运!”

2月7日凌晨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抢救无效逝世的李文亮医生,搏杀在最激烈的前线战场上,最终在这里不朽。我想大声告诉您:“我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这样才能让流过的血汗没有白流!”

眼下,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全社会都在全力以赴,但还是会有一些不配合的现象,我想大声告诉您:“有太多“逆行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只有我们心连心,众志成诚,才能尽早的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已尽力避免到公共场所活动,科学防疫,团结“战疫”,致敬白衣天使,所有像我一样受到保护的人,我想大声告诉您:“要感恩每一份陌生而温暖的善意,我们必将携手战胜这场疫情!”

阳光总在风雨之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语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从责任的角度引出“最美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奋战于一线的医务人员。撼动人心的请愿书,虽已高龄却义无反顾挂帅出征的钟南山,献出年轻生命的李文亮,这些典型事例为我们展现出了逆行者们最美的模样。全文以战疫者为主线,将“我想大声告诉您”巧妙地贯穿其中,构思别出心裁,主题思想明确,是一篇让大家得以学习的佳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