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同心战“疫”

2020-02-15 16: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成为对人们危害极大的疾病之一。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成为对人们危害极大的疾病之一。截止到2020年2月中旬,确诊病人已超过五万人。为此,国家采取了封闭重灾区的措施,可这并没有阻挡住病魔的蔓延。病毒就是敌人,治病就是战斗!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小到个人,大到城市、国家都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效措施来进行战斗。

画面一:居家篇

我们一家三口尽量不出门。爸妈在家里办公,我在家里学习。当有事必须出门办理的时候,比如取快递,买菜等,我们也做好防范措施,出门带口罩、带一次性手套;在门口放置消毒液,进门之前先消毒等等。

画面二:小区篇

我们小区,物业的叔叔阿姨为了我们的安全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每天定时给电梯、门把手、电梯扶手进行消毒,在小区入口设置登记测温点,外出人员必须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进入小区。非小区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小区等等。

画面三:城市篇

我们的城市青岛,在保护城市安全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如:在飞机场、火车站、高速口等等城市的大门处都设置了登记查体点;推出了“菜篮子”工程,通过小区管家进行订购,统一配送的方式解决了因商店停业了、饭店停火后百姓的日常消耗问题;推出了“空中课堂”,解决了学生无法上课的问题等等。在支援重灾区——武汉方面,青岛除了给武汉捐赠了20000套护目镜,5300个医用隔离面罩、输液设备等等物资,还派遣了大量医生、护士支援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

这是一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我相信,我们终究会把病魔驱除,我们的抗“疫”最终会取得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海诺双语学校五年级一班 孙琪皓

【点评】

文章的构思十分巧妙,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方式,使得整篇文章犹如一幅层次分明的画卷。撷取三个不同的场景勾勒而成,视野由小及大,层层推进,凸显出抗“疫”面前人类的“同心”主题,实为巧妙至极!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