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最美的逆行者

2020-02-15 15: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临近春节,一场突然袭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往日的安宁。“新型冠状病毒”一个从未听过的名字,降临武汉,像恶魔一样吞噬着人们的生命。

临近春节,一场突然袭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往日的安宁。“新型冠状病毒”一个从未听过的名字,降临武汉,像恶魔一样吞噬着人们的生命。

84岁的钟南山爷爷是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建议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却不顾自身安危,依然踏上去武汉的列车,冲向防疫前线。武汉的疫情远比我们听到的要严重的多。钟南山爷爷说,这个病毒会人传人,大家要少出门,不聚众。于是我们很听话的窝在家里,而此时却有一批“不听话”的人逆行而上,向疫区武汉前进—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73岁高领的李兰娟奶奶主动请缨,带领她的团队奔赴前线支援武汉。她凌晨4点下火车,匆匆忙忙吃了早餐,来不及休息就和当地的医生开会、研究病情,她每天只睡三个小时,不分昼夜的工作着。李兰娟奶奶的年夜饭都是在机场吃的,她舍小家为大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展开激烈的斗争。

还有很多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被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背。为了节省防护服连水都不敢喝,有的甚至还穿上了尿不湿。这让我们很感动,也很心痛。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能做的就是支持他们,少出门、不聚众,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医护人员添乱。

疫情中的逆行者们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我们要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们致敬!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宸阳 青岛海诺双语学校

 

【点评】

“不听话”的医务人员,虽以高龄却仍然冲向抗疫前线的钟南山、李美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民族精神。小作者紧扣主题,行文中描写生动细腻,朴实的语言中包含着真情实感,文章处处可见的细节描写,更是给读者带来了深刻的直观画面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