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加油,中国

2020-02-15 15:4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曾经,我被爸爸坐在电脑前加班加点的样子所感动,也被妈妈忙碌于厨房的身影所温暖。但是,在这个春节让我感动到流泪的却是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陌生人,是那一位位向着疫区前行的逆行者。

曾经,我被爸爸坐在电脑前加班加点的样子所感动,也被妈妈忙碌于厨房的身影所温暖。但是,在这个春节让我感动到流泪的却是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陌生人,是那一位位向着疫区前行的逆行者。

年少无知的我最开始并不能深刻地认识到这次疫情有多严重,新冠状病毒有多么凶猛,只是觉得这个春节似乎与往常有点不一样。往年的寒假,我们一家人会一起去旅行,会到爷爷奶奶家拜年,而今年我却只能呆在家里。即便是出门帮妈妈买醋,妈妈也会为我全副武装。这个假期,唠叨的妈妈不再唠叨我学习了,而是让我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室内整洁。而我,也会拿起小喷壶,将消毒液兑水,把家里的每个角落喷一个遍。

现如今,每天早上起来妈妈都会给我讲一些关于疫情的新闻。慢慢地,我明白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原来有成千上万的同胞正在被病毒折磨,每天有很多人死去。而我还能无忧无虑地享受着生活是因为那些逆行者们冲在前方为我们筑立起一面与病毒隔离的墙。

驰援路上众多身影,有解放军战士、白衣天使、一群90后的志愿者,他们一起全力以扑守护生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妈妈告诉我,谁都会害怕死亡,只是这些逆行者们把使命和担当放在了安危前面。

我知道这就是中国力量!兄弟姐妹们手足相连,哪怕深处险境也能翩翩起舞。我相信雷神山上会有歌声,我相信火神山上也会出现彩虹,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迟睿辰 青岛海诺双语学校二年级

【点评】

小作者从生活实际出发,用质朴的语言,诉说着那些令自己感动过的画面,引起了读者的兴趣。生活亦是如此,平淡无奇,却又在点点滴滴中透露出亲情的可贵。小作者用对比的手法,将以前寒假唠叨学习的妈妈与现在寒假唠叨讲卫生的妈妈做了对比,突出了本次疫情的形式严重。简短的话语,勾勒出一幅幅逆行者们奔赴战场的画面,给读者留有无限的想象。文章末尾的三个“我相信”更是深化了主题,让我们感受到小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少年强,则国富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