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与哈佛、剑桥同台竞技 海大学子再获IGEM金奖

2019-11-07 20: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第十五届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英文简称IGEM)决赛在波士顿海恩斯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科技协会10名本科生组成的iGEM团队在37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国际金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31日-11月4日,第十五届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英文简称IGEM)决赛在波士顿海恩斯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科技协会10名本科生组成的iGEM团队OUC-China与来自哈佛、剑桥、北大、清华等全球46个国家的学生团队同台竞技,在37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国际金奖,这已是海大学子连续第四年获奖。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由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国际大学生科技竞赛,大赛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都受到《Science》、《Nature》、《Scientific American》、《The Economist》等顶级学术杂志的关注。

据悉,今年来自全球超过3000人参与了这项赛事,场上竞争十分激烈。中国海洋大学团队本次已是第四次获奖,继2011年参赛以来,已先后获得亚洲铜奖、亚洲金奖、亚洲Best model单项奖、全球铜奖、全球银奖、全球金奖,全球Foundational  Advance单项大奖,并获得2014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团队由海洋生命学院、水产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组成。以海洋生命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科研创新实验室为依托,在老师的指导下采取自我组织、自主管理、自由选题的方式来运行,通过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专业优势,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

今年,OUC-China团队新开发了一款VR项目,同时还创造了同类型mini-lab游戏,方便更多的人能身临其境地走进合成生物学实验室,体验科研生活,Ribo-fold小游戏的开发将项目和科普有机结合,让更多非生物专业的人了解项目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杨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