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召开:70余场学术报告 多位院士共议传热传质新篇章

2019-10-19 20: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即墨召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青岛即墨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宜益民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机电与工程学院院长何燕主持。本次会议共6个分会场,举办学术报告70余场。

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表示,青岛将大力支持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相关工作,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的高地。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从宏观上介绍了近年来工程热物理科学技术事业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高新科学技术攻关以及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业化等情况。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张兴作学会年度报告。

中科院院士宣益民主持特邀学术报告会。中科院院士陶文铨等业内权威作了“场协同原理的美及相似原理在电池研究中的应用”“基于颗粒的传热过程强化”的报告。

通讯员 臧传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