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岛这个区大学扎堆 10所高校项目开建

2019-09-20 09:22 爱青岛

摘要:近日,海大新校区在西海岸新区各种概念效果图让人期待满满。除了海大要建新校区之外,截至目前,还有9个高校项目、5个公共场馆项目在西海岸新区同时开工在建。西海岸新区这片生机勃勃的国家级新区,俨然成为各大高等院校(所)的集聚地。

近日,海大新校区在西海岸新区各种概念效果图让人期待满满。除了海大要建新校区之外,截至目前,还有9个高校项目、5个公共场馆项目在西海岸新区同时开工在建。西海岸新区这片生机勃勃的国家级新区,俨然成为各大高等院校(所)的集聚地。在建的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青岛滨海学院珠山校区、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

以上图片来源爱青岛,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除了10所高校项目,其他5个在建场馆为5个大学城公共场馆。此外,年内开工项目为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预计2020年春节前完工,比原计划完工时间提前近一年。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项目8月22日启用新学生公寓,满足了该校长江路校区南校区提前一年搬迁的需求。除此之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于9月份开工建设,力争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于10月份进场施工。同时,西海岸新区积极对接山东艺术学院青岛校区、罗马音乐学院青岛校区项目,争取早日签约落地,实现投资。

以上图片来源爱青岛,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据了解,位于西海岸新区的燮里村棚户区项目建设进度顺利。日前,部分楼座已主体封顶。这意味着608套安置房很快就投入使用。燮里村棚户区项目是西海岸新区于2017年启动的棚改项目,位于海西二路以南,安远路以北,玉泉路以东,海西一路以西。安置区占地51.6亩,规划建设安置房608套,配套有社区用房、集体经济发展用房、地下车库等建筑,计划总投资约6.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