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十中举行敬师恩、共党建、联社区、访百家系列主题活动

2019-09-12 08: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连日来,崂山十中举行了敬师恩、共党建、联社区、访百家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分三组分别进入党建共建社区、家庭教育社区服务站和学生家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连日来,崂山十中举行了敬师恩、共党建、联社区、访百家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分三组分别进入党建共建社区、家庭教育社区服务站和学生家中。

学校尹相京校长带队走进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家访的对象有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也有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家庭,老师们细心询问学生的生活情况、家中学习情况等,耐心听取家长对学校的意见。

李道文副校长、工会臧主席带领老师走进崂山十中党建共建社区——北宅街道峪夼社区,与社区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共建活动,崂山十中的党员代表对社区内学生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所面对的困惑给与了解答,也在家庭教育方面给了方法的指导,受到了社区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团委辛薇书记带队,带领三个年级的教师代表走进崂山十中家庭教育东陈社区服务站,解答了家长们的困惑并给与了方法的指导,随后家长们和老师是进行了亲密的畅谈,老师们挨个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并向家长询问了学生在家中的学习情况,共同商讨提高学生学习质量的方法。

家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推动家校有效沟通,形成教育高效合力。家庭教育的进步,就是社会的进步,也是我们每一位教育者的使命,崂山十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庆祝活动中,崂山十中全体师生还齐聚阶梯教室进行教师宣誓和表彰先进。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教师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学校工会主席臧燕枫主席宣布本年度的表彰决定,并依次为“五好妇女”、“杏坛先锋、君子风范”、“师德标兵”、 “六心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颁奖。 

尹相京校长在活动中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家属们的支持,希望老师们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钻研业务,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爱校爱岗,即促进学生发展又能关心自己成长。

通讯员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