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十中“开学第一课”:北航教授主讲 发放“梦想录取通知书”

2019-09-02 12: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日下午,崂山区第十中学开学第一课暨北航青岛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与青岛崂山区第十中学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崂山十中礼堂举行,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日下午,崂山区第十中学开学第一课暨北航青岛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与青岛崂山区第十中学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崂山十中礼堂举行,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崂山十中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关于“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院长、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齐越院长, 崂山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负责人王和江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李道文副校长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家长、学生和教师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校长尹相京致辞,2019年崂山十中的各项成绩取得历史新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体局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孩子们的拼搏努力。他指出,崂山十中的孩子只要在家长和学校共同搭架的平台上努力拼搏,定能实现一个又一个奇迹。

开学第一课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院长,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齐越院长主讲。“少年强则国强,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实现我的梦,中国梦”,齐越院长表达了对崂山学子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励志,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鼓励同学们,齐院长给每位同学发了“梦想录取通知书”并给同学们带来了VR头盔和无人机进行体验。

最后尹相京校长和齐越院长共同在共建协议上签字,代表着两个单位的共建活动将继续走向深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伟大历史时期,崂山第十中学与北航青岛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进行结对共建,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未来世界的样子也需要用他们的智慧和双手去打造,希望孩子们能够站在几代科学先驱的肩膀上,努力打好基础,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探索,启迪心灵,开拓眼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只是为崂山十中与北航虚拟现实研究院一系列互动拉开序幕,接下来还有“我与我的祖国”、“科技强国”等等一系列的活动,为国庆献礼,也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平台去接触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分享科技发展带来的福利。